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4计算机一级MSoffice选择题及答案解析(39)

来源:2exam.com 2014-1-28 14:32:01

 381、计算机技术中,下列的英文缩写和中文名字的对照中,正确的是______。

  A、CAD--计算机辅助制造

  B、CAM--计算机辅助教育

  C、CIMS--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

  D、CAI--计算机辅助设计

  答案:(C、)

  评析:CAD:ComputerAssistantDesign,计算机辅助设计

  CAM:computerAidedManufacturing,计算机辅助制造

  CAI:ComputerAidedInstruction,计算机辅助教学

  382、操作系统将CPU的时间资源划分成极短的时间片,轮流分配给各终端用户,使终端用户单独分享CPU的时间片,有独占计算机的感觉,这种操作系统称为______。

  A、实时操作系统

  B、批处理操作系统

  C、分时操作系统

  D、分布式操作系统

  答案:(C、)

  评析:分时操作系统:不同用户通过各自的终端以交互方式共用一台计算机,计算机以"分时"的方法轮流为每个用户服务。分时系统的主特点是:多个用户同时使用计算机的同时性,人机问答的交互性,每个用户独立使用计算机的独占性,以及系统响应的及时性。

  383、设任意一个十进制整数为D,转换成二进制数为B。根据数制的概念,下列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_。

  A、数字B的位数<数字D的位数

  B、数字B的位数≤数字D的位数

  C、数字B的位数≥数字D的位数

  D、数字B的位数>数字D的位数

  答案:(C、)

  评析:二进制数中出现的数字字符只有两个:0和1。每一位计数的原则为"逢二进一"。所以,当D>1时,其相对应的B的位数必多于D的位数;当D=0,1时,则B=D的位数。

  384、在所列的软件中:1、WPSOffice2003;2、WindowsXP;3、UNIX;4、AutoCAD;5、Oracle;6、Photoshop;7、Linux,属于应用软件的是______。

  A、1,4,5,6

  B、1,3,4

  C、2,4,5,6

  D、1,4,6

  答案:(D、)

  评析:应用软件是指利用计算机及系统软件为解决各种实际问题而编制的、具有专门用途的计算机程序。主要包括:

  ·各种字处理软件;

  ·各种用于科学计算的软件包;

  ·计算机辅助软件;

  ·各种图形软件等。

  WPSOffice2003是字处理软件,AutoCAD和Photoshop是图形图象处理软件。

  385、下列关于汉字编码的叙述中,错误的是______。

  A、BIG5码是通行于香港和台湾地区的繁体汉字编码

  B、一个汉字的区位码就是它的国标码

  C、无论两个汉字的笔画数目相差多大,但它们的机内码的长度是相同的

  D、同一汉字用不同的输入法输入时,其输入码不同但机内码却是相同的

  答案:(B、)

  评析:一个汉字的区号和位号的组合就是该汉字的区位码,汉字的区号和位号在十六进制的表示基础上分别加上20H就是此汉字的国标码。

386、假设ISP提供的邮件服务器为bj163.com,用户名为XUEJY的正确电子邮件地址是______。

  A、XUEJY@bj163.com

  B、XUEJY&bj163.com

  C、XUEJY#bj163.com

  D、XUEJY@bj163.com

  答案:(D、)

  评析:电子邮件地址一般由用户名、主机名和域名组成,如Xiyinliu@publicl.tpt.tj.cn,其中,@前面是用户名,@后面依次是主机名、机构名、机构性质代码和国家代码。

  387、在计算机中,条码阅读器属于______。

  A、输入设备

  B、存储设备

  C、输出设备

  D、计算设备

  答案:(A、)

  评析:条码阅读器是利用光电原理将条码信息转化为计算机可接受的信息的输入设备。常用于图书馆、医院、书店以及超级市场,作为快速登记或结算的一种输入手段,对商品外包装上或印刷品上的条码信息直接阅读,并输入到联机系统中。

  388、下列的英文缩写和中文名字的对照中,错误的是______。

  A、CPU--控制程序部件

  B、ALU--算术逻辑部件

  C、CU--控制部件

  D、OS--操作系统

  答案:(A、)

  评析:CPU是中央处理器的英文缩写,它由运算器和控制器组成,是微型计算机的核心。

  389、下列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_。

  A、Cache一般由DRAM构成

  B、汉字的机内码就是它的国标码

  C、数据库管理系统Oracle是系统软件

  D、指令由控制码和操作码组成

  答案:(C、)

  评析:系统软件通常是指管理、监控和维护计算机资源(包括硬件和软件)的一种软件。主要包括:

  ·操作系统;

  ·各种程序设计语言及其解释;

  ·编译系统;

  ·数据库管理系统。

  Cache一般由SRAM构成。故选项A错误。

  汉字的机内码是将国标码的两个字节的最高位分别置为1得到的。机内码和其国标码之差总是8080H。故选项B错误。

  一条指令通常由两个部分组成:操作码+操作数。故选项D错误。

  390、在计算机网络中,英文缩写LAN的中文名是______。

  A、局域网

  B、城域网

  C、广域网

  D、无线网

  答案:(A、)

  评析:根据网络范围和计算机之间互联的距离将计算机网络分为三类:广域网(WAN)、局域网(LAN)和互联网。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